欢迎访问《中西医结合护理》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新闻公告

    《中西医结合护理》被世界著名开放获取期刊检索系统DOAJ收录

  •        2021年97日,《中西医结合护理》(Chinese Journal of Integrative NursingCJIN)编辑部收到The DOAJ Team邮件,由中华中西医结合护理学会和北京市中医护理能力提升工程办公室主办的中文类护理学术期刊《中西医结合护理》被DOAJ收录,这是目前DOAJ数据库中唯一一本以中文语言出版的护理类学术期刊。

          DOAJ是世界著名的开放获取期刊检索系统,是与SCIEIScopusPubMed齐名的世界五大文献检索系统之一,2003年5月在瑞典的隆德大学图书馆(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设立,2013年由英国注册的IS4OA公司接管了DOAJ的运作。DOAJ对收录的期刊有着严格的质量控制,收录期刊的文章皆经过高质量的同行评议或严格评审,对学术研究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截止202197日,DOAJ收录128个国家16836本期刊,涵盖所有学科,目前被DOAJ收录大约有146本护理类期刊,这是DOAJ数据库改版后首次出现由中国学者担任主编且以中文语言出版的护理期刊。


           《中西医结合护理》(ISSN 2709-1961)采取金色开放获取(Gold OA)出版模式,即论文和数据出版之时就发表在期刊官网和期刊自行建立的XML数据库中,论文一旦正式出版立即对外实行永久、免费开放,而不是存储在需要付费或通过订阅才能下载的数据库中。

           《中西医结合护理》主编唐玲教授,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护理部主任、北京市中医护理能力提升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市中西医结合护理标准化学科基地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护理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南丁格尔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

           《中西医结合护理》期刊发展以特色化、数字化、国际化、精品化为导向,争取被国际主流数据库收录、所发论文向全球传播提升论文国际引用为目标。CJIN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收录,标志着CJIN学术质量和开放获取的政策达到国际标准,对扩大期刊全球化传播范围,增加网络可见度,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学术交流,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杂志主办单位向《中西医结合护理》主编团队和全体编委会成员、审稿专家团队和全体编辑人员表示热烈祝贺!

  • 发布日期: 2021-09-08  浏览: 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