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西医结合护理》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新闻公告

    聚焦高质量护理论文写作,“卓越医学研究与出版”系列研讨会第五期直播预告
  •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与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共同策划举办的“卓越医学研究与出版”系列研讨会第五期将于2021年10月20日(星期三)举行。本期以“高质量护理论文写作”为主题,邀请资深社长、主编等专家展开深度讲解。

    “卓越医学研究与出版”系列研讨会于2020年9月23日正式启动,已经成功举办四期,分别聚焦“科研诚信制度建设与医学科研论文的国际化标准”、“医学论文撰写与规范发表”、“出版高质量研究内容,提升期刊影响力”,以及“学术规范与出版伦理”,受到了广泛关注与好评。

    敬请锁定10月20日(星期三)15:00举行的“卓越医学研究与出版”系列研讨会第五期线上直播,欢迎扫描二维码预约及观看!


    主办单位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


    承办单位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事业拓展部

    中国高校医学期刊网

    威科医疗


    会议时间

    2021年10月20日(星期三)

    15:00 – 17:00


    按下述要求进行真实信息注册报名和全程参加本次在线课程者,将免费获得电子培训证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ZXYJHHL微信公众号,在线注册经后台审核报名成功后,在会议直播期间,学员需拍照或截取至少三次不同时间点会议过程图片(每张间隔不少于半小时)作为参会证明资料上传,通过审核后在本人注册页面和指定网址可下载电子培训证明。


    嘉宾及讲座介绍

    姜小鹰

    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华护理学会第25届、26届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1届、2届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现任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全国高等护理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全国护理学专业临床学术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福建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评审专家;先后主持国家教育部、省厅级科研项目3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64篇。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以及各级各类科研成果奖30多项。主、参编教材、书著37部,其中主编25部、副主编6部。

    讲座主题

    护理论文恪守科研伦理的“提醒”

    讲座简介

    从护理工作者关注的科研论文发表应遵循的伦理规范角度,着重分析违背学术研究规范的典型案例和护理论文投稿中发现的学术不端和不规范行为案例,提醒研究者个人自律,杜绝科研不端行为,同时重视和治理科研中的有疑问的研究行为,提高投稿质量。



    唐玲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护理部主任、Journal of Integrative Nursing及《中西医结合护理》两本期刊主编

    主任护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护理部主任,北京市中医护理能力提升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南丁格尔分会主任委员、Journal of Integrative Nursing及《中西医结合护理》两本期刊主编。作为主编、副主编参编论著5部,参编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主持参与10余项国家级、市级、校级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国家专利两项。

    讲座主题

    中西医结合护理个案写作模版和信息清单


    讲座简介

    护理个案是一种常见和深受临床护理人员欢迎的论文体裁,并可作为业绩成果代表作参加职称评审。参考ICMJE《学术研究实施与报告和医学期刊编辑与发表的推荐规范》以及 CARE 指南中病例报告写作规范等相关内容,我们制定了中西医结合护理个案写作模版和信息清单,以期为国内作者提高护理病例报告写作水平提供帮助。



    Maureen Shawn Kennedy

    注册护士, 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

    American Journal of Nursing主编

    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 FAAN),自2009年起担任《美国护理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Nursing, AJN)主编,美国护士协会、新泽西州护士协会、美国护理学会、Sigma Theta Tau国际护理组织和医疗保健记者协会的成员。AJN于1900年创刊,是全球历史悠久、备受尊敬的综合性护理学术期刊之一。通过实行严格的同行评审并以循证为基础,AJN被认为是该行业具有权威影响力的期刊。

    讲座主题

    An Editor’s Guide to Getting Published: Writing High Quality Articles for Scholarly Nursing Journals 

    讲座简介

    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的成功发表取决于多方面因素。AJN主编将其归纳为“你想说什么、你想对谁说、你想怎么说,你的目的是什么”的写作框架,通过精准的、客观无偏倚的语言描述,有证据支持的内容,经过同行评议,遵循道德伦理标准等出版规范,为全球护理学领域作者发表高水平国际学术影响力论文提供参考。

    (全英文讲座)


    主持人

    叶振华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事业拓展部副主任

    刘可

    威科医学高级出版人


    参会方式


    长按识别二维码预约本期直播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到达直播间

  • 发布日期: 2021-09-30  浏览: 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