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西医结合护理》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新闻公告

    《中西医结合护理》被多家国际著名图书馆收录和馆藏
  •       《中西医结合护理》(Chinese Journal of Integrative Nursing,CJIN)期刊是2021年1月由中华中西医结合护理学会和北京市中医护理能力提升工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国际性同行评议和开放获取(Open Access,OA)的学术月刊,ISSN 2709-1961,主编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唐玲教授。CJIN以中医护理为学科特色,自创办以来一直是“开放科学”行动的参与者和践行者,积极进行学术探索与创新,主动遵循学术出版透明与最佳行为准则,促进中西医结合护理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向世界宣扬中国护理学术特色和文化。

          《中西医结合护理》(CJIN)贯彻落实“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指示,深入学习和理解“学术期刊是开展学术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传播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是促进理论创新和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加强学术期刊建设,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开放办刊水平,支持学术期刊深化与国际同行交流合作,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成为我国学术“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文件精神,努力提高CJIN国际化办刊水平,树立中国期刊的权威性和声誉,打造具备国际影响力的护理中文学术期刊。

          《中西医结合护理》(CJIN)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主管和领导下,主编团队、编委和编辑出版单位共同努力,主动与全球各国家、机构、大学图书馆联系,以开放的姿态参与国际化合作和交流,在被世界著名的开放获取期刊检索系统DOAJ收录和纳入全球最易访问和成熟的学术搜索引擎Google Scholar(谷歌学术)、欧洲最大的生命科学领域文献和信息搜索引擎LIVIVO(利维沃)索引基础上,又成功被多家国际著名图书馆收录和馆藏,部分图书馆进行全文收录,这些图书馆广泛分布于欧洲、北美洲、澳洲、亚洲、非洲等世界各地。CJIN作为开放获取资源向图书馆免费提供在线展览、数字化馆藏、目录、在线文章等资料,初步实现了全球化学术传播和国际化发展的阶段性目标。

          《中西医结合护理》(CJIN)被多家国际著名图书馆收录和馆藏意义重大,为期刊的海外传播和国际影响力提升开启了便捷的通道。对于CJIN所发论文,可以方便地被全世界读者检索查询,极大促进中西医结合护理学科发展和学术成果国际化,形成有效的全球化信息交流,提高论文的国际显示度和被引频次;对于作者,可以提升国际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得到参与国际学术活动的机会或邀请,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中西医结合护理人才;对于CJIN期刊本身,增强了CJIN信息传播力度、速度和广度,提高CJIN的国际化程度和国际竞争力,树立期刊在国际舞台的学术地位和声誉。

          《中西医结合护理》(CJIN)被收录和馆藏的部分图书馆名称举例如下: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图书馆(美国)


    西南浸信会神学院图书馆(美国)


    哥伦布州立大学图书馆(美国)


    拉雷多学院图书馆(美国)

    凯恩大学图书馆(美国)


    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图书馆(美国)


    圣心修道院图书馆(美国)


    萨斯喀彻温大学图书馆(加拿大)


    道格拉斯学院图书馆(加拿大)


    澳大利亚国立图书馆(澳大利亚)


    开放理工学院图书馆(新西兰)


    非盟图书馆(阿联酋)


    根特大学图书錧(比利时)

  • 发布日期: 2022-03-19  浏览: 391